Mac 離線安裝 nvm node 版本

Mac 離線安裝 nvm node 版本。

nvm

有時候我們所處的工作環境沒辦法很直接的使用 nvm installl 指令安裝 node 版本,可能是有資安的考量等等… 總之我們被限制住了

假設我們現在的 nvm 有以下版本:

$ nvm list
  v10.18.1
  v10.22.1
  v14.16.0
  v14.17.6

現在要新安裝一個 v8.12.0 的 node 版本作為舊專案的維護使用,可是我們所處的環境不允許我們直接使用 nvm install v8.12.0。這時後離線下載版本的技巧就派得上用場了。

尋找要使用的版本

https://nodejs.org/dist/ 這個網址找到自己要安裝的 node 版本,本篇是 v8.12.0 版本。

找到版本後點進去,以 Mac 來說的話是下載 node-v8.12.0-darwin-x64.tar.gz 這個檔案,並且解壓縮放好。

找到 nvm node 各版本儲存的位置

Mac 的 nvm 通常是在家目錄的 .nvm 底下。

$ ~/.nvm/versions/node/
將下載的 node 版本匯入 nvm 中

最後一步就是將剛才下載的 node 版本解壓縮並且將資料夾改名為 v8.12.0 丟進 ~/.nvm/versions/node/ 資料夾中就好了! ( 為什麼要改名呢? 因為不改名 nvm 是認不出版本的哦。可以自己試試看。)


匯入之後看一下 nvm list 就可以看到新版本進來了。

$ nvm list
   v8.12.0 # 新下載的版本
  v10.18.1
  v10.22.1
  v14.16.0
  v14.17.6

$ nvm use 8.12.0
Now using node v8.12.0 (npm v6.4.1)

$ node -v
v8.12.0

$ npm -v
6.4.1

簡單測試一下沒問題了。